close


學甲肉燥飯_4740.jpg


「學甲」是我從小到大生活的庄腳所在,我熱愛這純樸又充滿人情味的地方,永遠都會是我的家。

很巧的是,肚肚的老家也在學甲,看這是不是超有緣份的~~~
所以有時跟著他回學甲鄉下時,我都會回我娘家看看我家人,光這點就覺得自己很幸福呢~~

好啦,好像離題了
拖了好陣子,今天要來介紹不管假日平日都好多人的非常平價美食『學甲虱目魚粥』

它位於十字路口轉角處,非常的顯眼,到了傳統市場一定可以看得到這家顯眼的虱目魚粥
現在店家已經整修過,牆壁有很大的魚圖案,就還滿有虱目魚的味道(哈
今天奉上的都是未整修前,和肚肚和朋友去吃的照片呦 
 

學甲肉燥飯_1486.jpg

看到了沒?看到了沒? 肉燥飯只要10塊10塊10塊!!! (因為很重要,所以說了三次
是不是很便宜啊~~~
其他湯品、粥類的也都好平價,現在看到菜單,我又餓了
 

學甲肉燥飯_2760.jpg

學甲肉燥飯_6702.jpg


那一天記得是假日去吃,一樣好多人,還等了一下子才有位子坐
一進去,就會看到小菜區,採自助式的,想要吃什麼菜就夾在盤子裡
夾好後,工作人員會幫你算一盤菜多少錢
啊~~我忘記要拍魚頭了,
因為我覺得魚頭很好吃,整個很入味,但是我最愛吃眼睛,可惜都沒有單賣眼睛兒呀
 

學甲肉燥飯_4819.jpg


這邊是專屬放魚類的,單點或者做成湯品、粥類,工作人員會從這邊挖取
那一天去的時候,已經被賣到所剩不多了...
 

學甲肉燥飯_5948.jpg

學甲肉燥飯_207.jpg


肉燥來了肉燥來了!!!你們看滿大一碗,才只要10塊錢啊~
現在在市區很難找得到10塊錢的肉燥飯了
說真的,我是一位不愛將白飯拌任何湯汁的人(本身是白飯控)
所以每當想吃肉燥飯時,我一定會跟店家說『肉燥和湯汁麻煩幫我弄少一點,要很少很少那種』
肚肚都會有點白眼我說『不就吃白飯就好了』
我想店家應該也會很白眼我... 

重點,就只有學甲虱目魚粥的肉燥飯,我不會做這一點要求
因為它的肉燥超級不油膩又很順口,是可以不配任何菜,就可以扒了好幾碗飯那種

每次肚肚回學甲吃肉燥飯,一定都先叫個兩碗來扒,不然不甘心
我們家肚肚是一個很愛吃肉燥飯的人,他吃遍很多家電的肉燥飯,也是個挑嘴的人
他私下跟我說,他吃過最好吃的肉燥飯,就是學甲虱目魚的肉燥飯!!!
(我想他會喜歡原因之一,應該就是它便宜吧!)
 

學甲肉燥飯_9302.jpg

發現很少單拍食物的照片,實在是太餓了,迫不及待的開動
那一天,我們兩位大男生加上本姑娘我,我們總共點了五碗肉燥飯、一碗無刺魚肚湯、和兩盤小菜
重點我要繞回來介紹一下魚肚湯,
魚肚湯超級好吃又好喝,我覺得滿鮮甜的,加上它是無刺魚肚,對於不太會挑魚刺的我,實在太方便又好食啊
光這一點,我覺得加分許多,所以每次回去吃必點無刺魚肚湯呢!
 

學甲肉燥飯_7313.jpg

最後,要來說一下小缺點
可能當天我們去吃得太晚,所以接近他們要整理打掃時間
當我們還在品嘗美食之餘,慢慢的從後方就會飄來一股很濃的漂白水味
其實我覺得這一點很扣分,因為鼻子聞到的味道,會影響到進食的胃口

我還滿不建議飲食業者,在還有客人之下,在打掃、拖地等整理行為
畢竟觀感和味道都會令人覺得不衛生,而就很間接的影響到美食本身
我還滿忌諱有這樣行為發生,因為下一秒我就會吃不太下去了..(哈!是我太龜毛嗎~~~

好吧! 以上是我不負責任的美食分享呦
非常學甲這地方可以一直被重視並熱愛,我愛學甲!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psb2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